人间值得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

一本书:

“浓雾弥漫之时,我走出了出租屋,在空虚混沌的城市里孑孓而行。我要去的地方名叫殡仪馆,这是它现在的名字,它过去的名字叫火葬场。我得到一个通知,让我早晨九点之前赶到殡仪馆,我的火化时间预约在九点半。”

余华的《第七天》中建构了人死后的场景,用七天的时间表现出死后人的人性。别人说读完后,有一种寒冬腊月被囚禁于积年冰川里的寒冷,可我感受到一种温暖。人死了,死于生前的黑暗,死于一些肮脏又无奈的事情,甚至死后连殡仪馆都去不了,因为没有人替他们买棺材。

可是他们有共同的归属——死无葬身之地之地。里面有李月珍为那些死于医疗的孩子们轻声唱歌。有穿上所有人织的嫁衣漂亮得去火化的鼠妹,错过鼠妹的伍超……不能火化的人身上的肉会片片剥落,只剩白骨。可是通过死亡,人性中的恶被格挡了,挡在了那个充满着诱惑、金钱、欲望的生的世界,死后只有善良、怜悯、大爱。

那真的是天堂,天堂的名字叫做死无葬身之地。

《第七天》 作者:余华 新星出版社

一部电影:

《冰雪奇缘2》正在热映,冰雪奇缘讲述的,就是一个爱与魔法的故事。

《冰雪奇缘2》中解释了一些第一部中遗留的问题,比如为什么艾莎拥有魔法。但是追根溯源并不仅是为了寻求一个解释,更是用古老的问题反映爱与梦幻。艾莎拥有着强大的魔法,这种力量不被她完全控制,更不被利用,反而成为了她战战兢兢,一直孤僻、害怕的理由,她怕给国家带来危险,怕伤害到身边的人,尤其是自己深爱着的妹妹,于是她假装孤傲,实则谨慎小心。

在第二部中她变了,她不再畏惧自己的魔法,反而想让魔法更加强大,强大才能保护身边的人,才能拯救世界。《冰雪奇缘2》讲的是小女孩艾莎的成长,是她能够担起自己肩上使命的心路历程。

姐妹俩之间的感情依然不变,爱与魔法始终贯彻于整部电影,那,趁《冰雪奇缘2》还在热映,不如去看看,唤醒沉睡的少女心,和内心深处的勇气和力量。

《冰雪奇缘2》导演:珍妮弗·李、克里斯·巴克

一个公众号:

人在山大是2018年新成立的山东大学学生社团,同名公众号人在山大定期为大家推出文章。

人在山大讲的是山大人的故事,用一张照片、一段话,记录这些山大人的故事和山大人的声音。推出频率不高,一周一次。目前有的话题也不多,一共七期。但人在山大会一直讲述山大人的故事,悠悠岁月中每个人都是伟大的渺小,每个人都有故事,或许温暖,或许平淡,或许听完后笑了,或许听后心向往之,也或许听完后觉得无聊……

活在世上,总是要寻找存在的意义,寻找自己和别人的不一样,那么,每个人都是一台故事贩卖机。也总是想倾听别人,想知道别人的故事,或许可以去人在山大看看,听听你周围的山大人的故事。

微信公众号:人在山大

下一条:访谈录:消防安全,我们到底知道多少?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