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洪家楼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心理知识——沟通技巧的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

2023年迎新结束,为了提高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公寓服务人员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洪家楼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于97日上午8点在物理楼101室对公寓服务人员组织开展了关于心理知识的专项讲座。赵淑文老师作主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沟通技巧》,旨在加强一线服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正确表达真实意图并对学生的问题和诉求做出正确的解释引导。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发现有时因为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能力不强,导致学生并不能正确理解相关规定的意图,对学校的政策规定反映出曲解和误会,同时对自己的工作也造成一定影响。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公寓服务人员加强学习避免工作中出错,提高工作效率。

培训第一部分首先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从科学的客观的角度理性的分析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和背景,并阐述了正确的心理工作流程、方式和注意事项。

培训第二部分是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层面正确的沟通方法,沟通分为暴力沟通和非暴力沟通,一线工作人员应保持良好的态度微笑服务,采取非暴力的沟通方式与学生交流,牢记非暴力沟通四要素,既“观察、感受、需要、请求”,用科学的方法掌握正确沟通方式从而为学生排忧解难,维护学校繁荣稳定,提高效率并保证自身安全。

培训最后赵淑文老师组织公寓管理部服务人员到倾听小屋参观,并将倾听小屋图书室向工作人员开放,今后公寓服务人员可按借书流程借阅书籍,加强学习,提高心理专业素养,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公寓管理部服务人员的思想意识和服务水平,在了解当代大学生思想意识,加强沟通能力等方面得到提升,对今后在处置突发事件、帮助学生排忧解难等方面学习到了正确的处置方法,今后将更细致的为学生服务,为创造良好的温馨的住宿环境全力以赴。

 

上一条:欢迎来到趵突泉,社管“寓”你向未来

下一条:兴隆山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关于心理健康及沟通的专项培训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