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暖心守护——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人抗疫记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济南出现本土病例后,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以来,趵突泉校区公寓管理部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全力以赴,戮力同心。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最美公寓人。

校园封闭以来,由于学生公寓7号、8号、9号楼位置的特殊性,三个学生公寓被封闭在老卫校小院。楼长韩婷、办公室人员韩甲、范玉霞以及维修组蒋正俭老师积极协调食堂为近800名学生发放一日三餐,人手不够,三个楼宇的值班员和保洁员主动承担部分发餐工作,每天起早贪黑,亲力亲为,连续十几天,没有在正常饭点吃过饭,都是在学生饭前开始准备,在学生饭后处理完各种餐食供应问题才能匆匆吃上几口饭。

因校园封闭,消毒人员被封在校外的情况下,维修员李文胜老师第一时间进驻789号学生公寓楼,承担起来了三个公寓楼的维修与消毒工作,行军床还没到就先睡在地上,昼夜守护学生。维修人员陈卫民老师积极承担起了6个学生楼宇的消杀工作。就这样,维修部的老师不仅承担起了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的维修工作,同样保障了学生公寓的消杀工作。



5号楼值班员张剑老师一家三口都是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张老师的丈夫与女儿就坚守在一线。这次的校园封闭管理张老师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在学校,选择守护5号楼的学生们。张老师一家三口都奋战在一线,家中的老人只能委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照料。张老师每天依然不辞辛劳,工作细致入微,一天三次消毒擦拭值班室、刷脸机器、楼门把手等每一个细微角落,于无声处守护学生公寓这个温暖的家。



4号楼的值班员徐敦莲老师在学校封闭管理前日已为家中的老母亲预约好医生检查身体。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徐老师还是选择留在学校,坚守岗位。因为4号楼的住宿信息比较复杂,住有各学院本硕博的学生,部分学生因做实验经常晚归,徐老师总是牺牲休息时间,守护着近800名学生。家中的母亲也因此没有去医院,选择在家里等待徐老师,理解许老师的工作并安慰安慰她说不要心急,你做好你的工作,我在家一切都好。



6号楼谢爱菊老师是今年39日刚到岗的值班员,330日就封闭在校园里,已经记不清去了几次校医院,拿了几次药了,每次说话都伴随着咳嗽,但还是一遍遍交代楼上的学生开窗通风、别乱堆垃圾、分发各种物资。家中的老母亲摔伤、住院、请护工、做手术、进重症监护室,谢老师都曾整夜整夜无眠,但她还是依然坚守岗位,她说:这里的孩子更需要我,我要留在这陪着她们。

在值班员短缺的情况下,保洁员翟岩老师、张绪凤老师毫不犹豫、积极主动承担起值班员工作。由于值班员和保洁员的岗位工作性质不同,往往需要一个过渡期才能逐渐适应新的工作内容,但两位老师都能迅速进入角色,尽快熟悉楼宇信息、学生信息,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以及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同学们一致的认可。这有条不紊的工作背后确是两位老师辛勤耕耘与付出。

自从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以来,留守校园的保洁员严重不足,同时食堂取消堂食,因此一名保洁员承担了以往两倍甚至三倍的工作量。从2005年来到公寓工作,张玉梅老师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虽然腿部不适,但依然坚持承担起了三名保洁的工作;李乐爱老师哪里工作难干干哪里,哪里工作缺人顶哪里,积极主动,毫不犹豫。留守的保洁员中,他们家中也有年迈的老人、升学的孩子、生病的亲人……但他们依然选择默默坚守,做好校园防护的有力保障。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趵突泉校区宿管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消毒人员短缺,维修人员顶上,值班员缺岗,保洁员顶上……办公室管理人员利用“学生—宿舍长—层长—双楼长”的逆向管理服务体系,构建与学生的交流渠道;通过网格微信群共同做好防控知识宣传、通知上传下达、信息收集报送等基础性工作;设立红云倾听小屋,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把控正确舆论导向;汇集学生意见和建议并反馈至学院和学校,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继续为学生提供“晾衣架增设”、“餐食加热”等暖心服务。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校园封闭管理的40多天以来,趵突泉校区公寓管理部全体人员立岗学生公寓,默默坚守,让公寓温暖如家,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作好“战疫人”背后的“公寓人”。

上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举行新学期学生干部换届会议

下一条:社管会(软件园校区)积极参与公寓卫生的维护工作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