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团结诞生希望——致敬软件园校区管理部全体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

1928330日,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到达桂东沙田,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022330日,山东大学济南6个校区因为疫情的影响,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非特殊原因,所有人员不进不出。教学实行线上授课,所有服务保障人员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是否留守。

这又是一个值得我们记住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有这么一个团队,在三分之一工作人员因为家庭原因选择离校的时候,剩下的人员没有犹豫,携手扛起了抗击疫情的大旗。他们知道,有3300多名同学需要他们的帮助;他们知道,如果此刻他们离校,那同学们的居住环境将不可想象;他们知道,如果此刻他们离校,留校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将受到很大的影响。为了这些孩子,为了学校的稳定,为了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守,他们守的是平安,守的是稳定,守的是对本职工作的尊重,守的更是对山大的一份热爱,他们就是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软件园校区管理部一群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

司汝壮,软件园校区管理部主任。为了封控期间公寓工作的正常运转,将家中老人委托妻子一个人照顾。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与学院沟通,与学生交流,巡查公寓安全,督促民生工程服务,落实软件园校区疫情防控小组会议精神,忠于职守,统筹安排,白天基本上没在办公室待过,晚上又在办公室加班梳理白天的工作,处理发现的问题。第二天上班后,在每天的例会上及时告知每一个工作人员,督导整改,确保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整个人好像就是一部永动机。

辛强,夫妻两人毅然都选择留守,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他们知道,多留守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戴辰,软件园校区管理部工作人员,丈夫在济南市城管局,现在也是抗击疫情战场上的一名一线战士。夫妻两人同时踏上了抗击一线的战场,家中三岁的女儿只能委托父母照顾,每天也只有在空闲时通过视频缓解对孩子的思念。

李爽,刚刚当上奶爸,孩子出生才三天,甚至还没亲自给孩子喂一口奶粉,就义无反顾的返回工作岗位,没有犹豫。

徐萍,为了保障同学们正常用电,也为了同学们能够正常出入公寓,同样离开了家中三岁的儿子,选择了留守。

还有,乔洪毅和孟繁英夫妻、李涛和赵霞夫妻、胡学萍、杨德平等12名维修和保洁员老师,他们的年龄都在50岁以上。他们中有夫妻共同选择留守,有离开家中老伴选择留守,也有将家中病人委托亲戚照看选择留守,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上。

问他们选择留守,这么累不后悔吗?他们回答“我们都走了,谁打扫公寓卫生呢?”“留下来,就是为了保障同学们的用电不受影响啊”“如果我们选择居家的话,心里也会牵挂这些学生们啊……

是啊,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只有同舟共济,一起携手,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他们放弃了回家,选择了留校,只因为心中的那份责任和担当。他们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只因为他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

他们诠释了一个道理,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家,此刻,他们心中更多装着学校这个大家;他们心中也有爱,更多的是对学校、对师生的大爱。

值得为这个团队点赞!

上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举办春日体育活动

下一条:中心1号公寓齐行动,助力防疫勇担责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