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中心1号公寓齐行动,助力防疫勇担责
发布日期:2022-04-17   浏览:

进入暖春四月,新冠疫情却突然“倒春寒”,学校立即启动防控应急机制,全校师生随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公寓楼内因人员短缺导致清洁工作和值守压力骤增。面对这种情况,中心校区1号公寓迅速启动“学生公寓楼长-层长-宿舍长-学生”工作链条,保障公寓楼内各项工作正常运转。1号公寓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积极行动,全力配合,齐心防“疫”,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勇于担责、无私奉献,投身志愿服务,展现时代责任与担当。

分析研判形势,明确工作思路。1号公寓楼长辛莹、汤帅,副楼长闫啸、吕永胜在接到学校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部署会议,在1号公寓学院多、学生类型复杂的情况,决定采取“楼长-层长-宿舍长-学生”的管理模式,调整选配学院人数多、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同学担任楼层层长,确定了通过走访调研征求意见、进行学生轮值的工作方案。经过紧张有序的部署,44日起,1号楼公寓全面开启自我运营管理模式。经过一个多周的试运行,已经进入良好运转轨道。

统筹协调配合,落实工作任务。楼长、副楼长及各层层长高效配合,密切联系。楼长全面统筹,进行层层部署;副楼长协调分工,全力打好配合;各层层长高度负责,严格落实任务要求,深入宿舍逐一走访调研,向同学们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及工作开展要求,号召广大学生爱护宿舍公共环境,共建和谐家园。在充分征求学生意愿后采取“两人工作小组轮值制”,每层每日由两名同学分别负责卫生清洁工作,楼内每日安排两名同学进行门卫值守工作,每周五确定下周轮值名单,楼内运转井井有条。

党员率先垂范,工作奋勇争先。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迅速摸清党员底数,并成立1号公寓临时党支部。来自各楼层的学生党员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当先锋,做表率,在卫生保洁、志愿服务、协调学生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博士生杨鹏主动联系层长,表示可以一人承担两人的工作。一句“不管别人,我能做到”让这份工作更有干劲,让1号楼更有温度。

在楼长、副楼长和各层层长的协调努力下,来自物理、历史、经济、儒高、文学、哲社、管理、信息、数学、晶体等十余个学院的本、硕、博学生集结响应,凝聚合力,勇担责任,有力有序,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宿舍管理工作中来。全体学生意志坚定,齐心协力,共同的辛勤付出换来了1号公寓的干净整洁和温馨有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1号公寓全体师生将继续把防疫和宿舍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汇聚起强劲的战“疫”合力,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团结诞生希望——致敬软件园校区管理部全体工作者

下一条:趵突泉校区管理部开展线上心理培训讲座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