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趵突泉校区管理部开展线上心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

为提高学生公寓值班员的心理育人能力,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20224111900,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在“红云倾听小屋”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一场心理培训,主讲人为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许晓梅老师,趵突泉校区公寓管理部副主任薛红云老师主持、办公室管理人员和全体留守值班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讲座开始,薛老师先就许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趵突泉学生公寓管理部与心理中心一直以来密切合作,相互支持的历程。对于心理中心在心理助人和在实际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其后介绍了“红云倾听小屋”与心理中心的联动机制与近期的共建共献情况,强调了公寓心理关爱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其后,学生公寓9号楼值班员吴玉冰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公寓的多年工作经验,即在日常工作中多了解、观察学生,做到爱心、耐心、细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尤其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学生的活动范围变小,学生尤其需要关心关爱,要做到关心走在管理前面


许老师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留守公寓值班员老师开展培训,她表示公寓作为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更容易呈现学生的真情实感,也更容易发现学生的情绪波动。许老师具体介绍了望、闻、问、切心理关爱技能,指导公寓值班员在工作中运用长者的生活阅历和经验优势,带着爱心看到学生和身边人的言行举止和成长变化(望);用心留意和倾听学生的嬉笑哭乐(闻);耐心的问询了解身处困境的学生,打开他们的心灵(问);于管理工作和问题解决中给予他们关心关爱,温暖同学们的心灵(切)。真正做到在服务管理中,爱心走在前面。

最后,薛老师进行总结,感谢许老师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让参会人员可以在短时间内对复杂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此次培训,让值班员老师们运用自身经验和角色优势,带着心理学思路润物无声的帮助到学生的成长,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中心1号公寓齐行动,助力防疫勇担责

下一条:携手同心 抗击疫情——软件园校区管理部举行联欢晚会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