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公寓人日志——中心校区学生公寓7号楼值班员刘震红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最近脑海中经常会想起这首诗。本该花红柳绿、人来人往、欢声笑语的校园,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蔓延变得空旷寂静起来,人们无暇观赏美景,都纷纷鼓足精神,共同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我是中心校区学生公寓7号楼的一名值班员,我很喜欢这个岗位,我把楼上住宿的学生都当作我的孩子一样看待。孩子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很大一部分都是在公寓里完成的,公寓就像他们的家一样。我所工作的学生公寓7号楼,配备有4名值班员、9名保洁员为和1名安全员为同学们提供服务。这栋公寓是2018年才启用的高层公寓,服务设施比较齐全,学生房间就有460余间,寒假前公寓里住着1790名学生。寒假期间,楼里有11个孩子因为家远不能回家留在学校过年,我想他们一定会想念父母。作为值班员,我要做好本职工作,为这栋楼不能回家的孩子做好服务,让孩子们都平平安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生公寓管理部迅速采取了应急措施,对公寓楼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加强了进出楼宇体温测量、登记及宿舍全方位消毒等工作,同时为留校同学和工作人员配发了口罩、消毒药水、体温计、防疫手册等防疫物资,要求每人每天2次测量体温并登记,指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了缓解孩子们的心理压力,我们主动和孩子们聊天,建立微信群,随时保持沟通。我们值班员时常从家里带点水饺、大包子分给孩子们,或者为他们下碗面,看他们吃得满足、幸福的样子,我们也感到非常开心。作为母亲我知道,孩子回不了家,家长对孩子很是牵挂,更何况这个寒假让家长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孩子是否健康啊!所以,为了楼上孩子们的健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喝水、勤锻炼”已经成为我们见面的口头语;通道机消毒、生活服务室消毒、电梯消毒及各楼层公共区域消毒已是我们每天必做的工作;对出入公寓楼人员验证件、测体温、登记也已成为自觉的行动。

今天,当我像往常一样迈进值班室,一缕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照在百合花和鱼缸上面,这是孩子们放假回家前拿到值班室让我帮忙浇水、喂食照看的。孩子们,百合花已经开了,鱼缸里的小鱼也欢快地游来游去,我想你们也快回来了。我们7号楼的值班阿姨、保洁阿姨每天都会把楼层打扫得干干净净,安全员李叔叔每天都会背着消毒药水去各个楼层消毒,我们守护好这个家,等孩子们回来。

目前国内疫情防疫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可是,我们依然不能松懈大意!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公寓楼每项工作,就是对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负责,就是对他们的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我相信有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战胜疫情。希望那个时刻早一天到来,早一天看到孩子们返校,回到这个温馨的家。

孩子们,7号楼的阿姨们等你们回家!

上一条:公寓人日志——软件园校区学生公寓5号楼值班员张丽

下一条:公寓人日志——千佛山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王宽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