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公寓人日志——千佛山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王宽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

2020.3.10 星期二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春节阖家团圆的节奏,也打破了正值假期中的校园的宁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充分感受到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众志成城的精神,大家在学生公寓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牢牢坚守学生公寓这一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早上醒来,我不知不觉地打开手机,先了解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然后对今天上午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像往常一样,今天的工作依旧比较充实:第一,为了使消毒人员能够安全、有效地使用消毒液,我要在早上8点半为消毒人员配好上午所需的消毒液,督促他们对每栋学生公寓楼楼内进行喷洒进行消毒,并做好相应的登记;第二,为了既能方便目前留校学生购买生活用品和食品,又能避免他们接触外来人员,我们跟超市联系并建立了购物微信群,每周定期帮下单的学生去超市购买所需物品,上午10点又到了要做购物统计的时间了;第三,为了提高学生个人和值班员的防范意识,进一步了解在校学生的健康情况,我要去各楼值班室检查体温登记、消毒登记、外来人员登记等各类登记表。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我刚坐下来喝完今天的第一杯水,就已经到中午了。因防疫工作需要,我们校区把金苑招待所作为外地回校人员的隔离点,现在还有一名辅导员住在里面,学校要求饮食中心为隔离人员提供饮食保障,每天定时把午、晚餐送到招待所。电话铃一响,我就知道送餐的时间到了,我赶快拿好钥匙,去开招待所的大门。

“张老师您好,咱们的防疫物品已经准备好了,学生的口罩也到了,麻烦您来办公室取一下吧。”“王老师,麻烦您到办公室领取防疫物资和学生的口罩吧,谢谢!”下午的工作从一个一个的电话开始。为了保障在校学生的个人防护、保护学生公寓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我们把从中心领取的防疫物资按照各楼的需求做好分配及登记后,发放到每位学生和工作人员的手中。通过每次物资发放,我都能感受到学校以及学生公寓中心对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视与责任,在全国上下防疫物资供应紧缺的情况下,仍然为我们争取到相应的物资,作为工作人员的一份子,我真的非常感动。

所有物资领取、核对完成后,我就开始统计在校学生人员变化情况、处理值班员上报的一些特殊情况等事务性工作。坐在电脑前,想着这些跟我们一起奋斗在一线的值班员和保洁员老师,我心里一阵暖流滑过,我突然想要为他们也做点什么。我打开通讯录,按照顺序挨个给他们打电话,提醒他们在工作的过程中注意自我防护,上下班的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作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既是平凡的人,又是离学生最近的人。身居一线的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主动完成工作。

 

上一条:公寓人日志——中心校区学生公寓7号楼值班员刘震红

下一条:公寓人日志——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副主任刘学刚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