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公寓人日志——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副主任刘学刚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

三月的泉城济南,正是天气转暖、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这个季节总是给人昂扬向上、生机勃勃的感觉。自这场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心校区公寓管理部在公寓中心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和精心部署,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积极应对、快速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在中心校区学生公寓全面打响了。

一、迅速应对,强化宣传,提升疫情防控意识

疫情发生后,中心校区公寓管理部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管理部全体员工组成疫情防控小组,大家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强化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组织全体公寓值班员、消防监控员、安全检查员、维修员、保洁员积极开展防控,认真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全方位进行防控。

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页、黑板等载体,向全体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做好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在各公寓大门入口处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时传达地方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宣传防疫最新知识和防控要点,引导学生做好防控;使留校学生做到坚定信心,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寓醒目位置张贴“宿管阿姨的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在宿舍内注意多通风、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疫注意事项。

二、关爱学生,贴心服务,当好学生的守护人

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多次到宿舍关心慰问学生,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他们发放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物品,主动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公寓值班老师每天对他们的进出情况、体温情况、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登记,在通道机入口处放置免水洗消毒凝胶,供出入的学生使用;在高层学生公寓的电梯内放置抽纸,方便学生出入电梯时使用;值班员保洁人员根据分工每天对学生所居住公寓楼进行消杀和卫生清理。疫情当前,公寓值班阿姨把学生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让孩子们远方的家人放心,守护好公寓之家。

三、精心组织、全面消杀,打好防疫攻坚战

中心校区学生公寓有18栋公寓楼,在寒假期间有300余名学生住宿,其中留学生就有200余名,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公寓管理部针对校区公寓楼较多,学生居住分散的特点,为了有效防控,整合校内资源,把住宿在校外的公寓楼学生安排在校内居住,把没有学生居住的公寓值班员合理调配到防疫重点的公寓楼。学生公寓作为防控主阵地,中心校区重点培训4名消毒员,专门设置配药室,根据学校要求的比例进行配药,并做到发药人、配药人与消毒人分开,确保了消毒工作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他们每天两次对公寓楼公共区域、值班室、会议室、淋浴间、生活服务室等进行全面消毒,值班员对通道机、电梯按钮、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的部位用酒精反复消毒。在公寓门口设置消毒脚踏垫和专门的口罩回收点,每天多次对脚踏垫进行喷洒消毒,保持湿润,每天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消毒工作,确保了流程清晰、消杀无死角。全体员工上岗佩戴口罩并按时测量体温,在确保自身健康状态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四、全面细致摸排,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根据学校要求,对所有员工实际住址,假期往返情况、接触人员情况、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做好信息收集工作。要求员工每天登记健康情况,体温超过37.3的职工及时向单位报告。为减少聚集和感染的可能,公寓管理部在确保卫生消毒、消防安全的前提下,主动调整值班安排和保洁员轮岗制,尽量减少外地员工返校和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中心校区学生公寓全体员工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勇挑疫情防控重担,为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守护在学生公寓的最前沿,勇做防疫工作的“逆行者”,为疫情防控默默工作,积极构筑坚固的公寓防线。我们坚信,总书记指挥的这场人民战争,一定能打赢!

 

上一条:公寓人日志——千佛山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王宽

下一条:公寓人日志——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3号楼值班员刘晶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