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公寓人日志——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3号楼值班员刘晶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

我是趵突泉校区3号公寓楼的一名值班员,在我值班的几个假期中,今年的寒假可谓心惊胆颤,如履薄冰,今年大年初一正是我值班,整个校园沉静的令人害怕,整个校园没有一点过春节热闹祥和的气息,几乎看不到一个行人,偶尔看到一个人也是行色匆匆,面带凝重,这可怕的病毒猝不及防,打乱了我们安怡的生活,搅乱了我们过年的美好心情。

我们三号公寓楼还有8个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学生,他们还需正常生活,需要购物,买饭,看到他们也没有往日满面春风的笑脸,精神压抑,心理恐慌,焦虑又远离父母亲人,我想我现在就是他们的亲人,我一定要照顾好他们,我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儿子一样对待,我在家里带来的水果、面包分给学生们吃,他们高兴的连声说:“谢谢阿姨”,我说不出的高兴,学生有困难找阿姨,有的学生棉服扣子掉了,我帮他缝上,有的学生拉链坏了,我给他们修好,有的学生的书包坏了,我帮忙修好,我很愿意帮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他们都好。

在这疫情期间,及时传达领导的要求,及时给学生发放体温计,定期发放口罩等防护物品,定时给他们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每天把大厅、通道机、大门把手及值班室内所有物品一一消毒,天气好的时候开门通风,让环境干净整洁。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责任重大,在工作中,现在更需要比平时细心、耐心周到,为公寓守好门,站好岗,为学生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每天上楼巡视安全,排除隐患及时解决他们的需求,缓解大家紧张不安的情绪。

通过这场疫情,使我们深切体验到无数种情绪,经历了一场灵魂洗礼,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家庭都要好好的平平安安的,这是我们每个的心愿。

一切终会过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摘下口罩,拥抱春天,等你们开心回来!

 

上一条:公寓人日志——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副主任刘学刚

下一条:公寓人日志——中心校区留学生公寓2号楼楼长李佳佳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