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公寓人日志——中心校区留学生公寓2号楼楼长李佳佳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

透过窗外,微风习习,鸟儿鸣啭,抬头望去,虽不曾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却也能明显感觉到春姑娘正踏着枝头的新绿,带着人们期盼的心情,飘然而至。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们的祖国正经受了一场严酷的考验,在大家还沉浸在快乐的节日气氛中时,一种新型病毒却伸开了它的魔爪,开始了对人间的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糟糕状况,举国上下齐心合力,展开了跟死神的赛跑,一场场的感人画面,一句句的暖心话语,都是对病魔的无形冲击。而我也有幸成为抗击疫情奋战在前方的工作者,虽比不了白衣天使们伟大的奉献精神,但也算是为了保证各位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做出了应尽的义务。

疫情爆发之初,公寓中心的各位领导以他们敏锐的洞察力,很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带领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中心校区的留学生摸排了几遍,迅速掌握了学生现有的状况,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很快我们就把在特殊时期的工作流程制定了出来,并严格按照流程工作。

每一个进出留学生公寓的人,都需要测量体温,出示证件并登记,不同的楼宇学生严禁串楼,不戴口罩一律不允许出房间,每隔几天我们就为学生发放一次口罩,协调后勤部门为留学生提供新鲜果蔬肉蛋等食品,切实解决了学生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门值叔叔和保洁阿姨都很认真负责,每天的学生出入情况都详细记录在案,每天的消毒记录也清晰明了。我的同事们也很给力,尤其在疫情发生之初,情况不明了,大家也都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奋战在留学生中间,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为你们点赞!

由于留学生远离他们的国家和亲人,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有些学生不免精神会有点紧张,我们也会开导他们,建议他们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还有一些学生想申请新学期的奖学金,由于封校的缘故,他们无法出去打印材料,我们都在微信群里建议他们来办公室,我们为他们打印各种材料,留学生们也很感动,不停地说“谢谢”。只要是学生面临的困难,不管是不是公寓该管的,我们都尽量协调学院和其他部门,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期间也有身体不舒服的学生,我们会协助联系校医院和公安处等相关部门,请校医来对生病学生做出初步诊断,然后根据病情再去往其他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从封校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的时间了,我们的工作也算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距离全胜还有一段距离,目前我们国家的疫情基本控制住了,每天的确诊病例都在下降,但是国外的疫情却开始大范围肆虐,为了防止有些留学生不经学校同意擅自返校,我们每天耳提面命,对进出的留学生都严格把控,留学生公寓门禁是最后一道安全关卡,最后的防线一定要守住!

严寒的冬天渐行渐远,充满希望的春风吹拂着校园,我们都坚信每个人都默默地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我们都戴着口罩,但从人们的笑眼中分明看到了胜利在即的曙光……


上一条:公寓人日志——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3号楼值班员刘晶

下一条:公寓人日志——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6号楼值班员姚卫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