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房间用电管理及电费结算办法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

电是学生公寓重要的基础消费,做好用电管理工作,不仅为广大住宿学生提供安全良好的住宿环境,满足学生的需求,而且能够更好地保证供给,厉行节约。

目前,电费在学生公寓的各项支出中迅速增长,占学校事业经费的比例越来越大。为创建节约型社会,推进以节能减耗为中心的节约型校园建设,对学生公寓中住宿学生的每月用电进行指标管理是非常必要的。

学生房间用电分配办法

一、指标分配(一年按10个月计算)

1、全日制本/专科生 6度/人/月

2、硕士生 10度/人/月

3、博士生 14度/人/月

二、购电价格、方式及限额

学生购电价格按照本地区居民用电价格。学生以房间为单位,现金购买。每次购电金额不低于20元,并以10元递增。

三、电量充值

每月30日前,售电管理员按照核定的每个学生房间用电指标总量,将下月指标充值到每个房间,若电表内剩余电量为5度,系统通过房间电话会提醒学生及时购电。

四、指标调整

若学生因休学、交流、出国等原因退宿,自下月起减少房间用电指标,若因复学、交流等原因入住,自本月起增加房间用电指标。

五、退费

若因学生毕业、交流或实习等原因整个房间搬走,学校将从本月用电指标中扣除未使用的电量,剩余部分全额退还学生(指标用电不退费)。

学生房间电费结算办法

一、毕业离校学生房间

1、若实际剩余电量大于累计购电量,则退还购电量费用。

2、若实际剩余电量小于累计购电量,则退还剩余电量费用。

3、若自实施购电办法以来,一直未购电者,则不予退还剩余电量费用。

4、整房间毕业的,每个房间推选出文明离校监督员,离校前到学生所住公寓楼交验房间、交还公寓钥匙,并凭房间验收单到售电处以房间为单位结算电费。

5、房间内个别学生毕业的,由本公寓人员协商解决。

二、学生房间调整

根据房间实际居住人数,将剩余电量费用分摊至每个住宿学生后返还。

三、结算时间

每年的毕业生离校日或另行通知。

附表:

学生房间电费结算登记表

所住校区___________________ 学生类别: 毕业离校\住宿调整

楼号

房间号

剩余电量

累计购电量

退还金额

签名

备注

年 月 日

上一条:寝室内务与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下一条:山东大学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规定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