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洪家楼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

为全面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使本单位人员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技巧,洪家楼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于2024321日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850分,党委保卫部安保人员在10号楼209房间点燃烟饼,模拟火灾发生现场,有烟雾从室内冒出。本楼值班员胡顺娥在巡查二楼时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立即分别向洪家楼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领导和校园110值班室报告,同时开启消防疏散通道。

公寓管理部领导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立即按分工开展救援和疏散引导工作:灭火行动组迅速组织有关人员携带消防器具进行扑救,控制火灾蔓延;疏散救援组按方案中指定的位置就位,组织师生有序从安全出口撤离。人员撤离后,在楼内检查是否有未撤离人员,并在室外集合地点清点人数。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在10号楼前集合,由保卫部和公寓管理部分别对疏散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积极参加演练的学生提出表扬。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切实提升了校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安全稳定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新学期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洪家楼校区组织开展关于河道施工的座谈会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