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社管会(兴隆山校区)开展植树节科普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

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同学们的生态环保意识,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社管会(兴隆山校区)于312日中午在欣园西门广场开展以“种植美好希望,拥抱绿意春天”为主题的植树节科普答题活动。

活动前期,社管会成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科普宣传海报以图片加文字的形式,结合专业知识,向同学们科普秋枫、无患子、山茶、紫薇等十几种植物的相关知识。题目内容结合中华传统诗词,例如“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描写的是哪种花,让同学们在答题中寻找藏在古诗词里的植物,学习诗词文化之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午11时,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好奇地走到展板前阅读宣传海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植物知识,通过线上扫码答题获得精美植物罐。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种下一颗种子,送来一片春风。此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植物相关知识,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和绿色家园的“保护者”,强化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上一条:洪家楼校区组织开展关于河道施工的座谈会

下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春季学期纳新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