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公寓文化建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的作用,524日上午830,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于图东101室开展“公寓中的山大”文化建设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何智慧老师主讲,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宣讲会上,何智慧就“山大的理念”“山大的历史沿革”以及“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三个部分进行详细的阐释。首先以图片与歌曲相结合的形式讲解了山东大学的校徽、校歌、主色调、校训、校风、办学宗旨以及办学目标;之后,就山大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展现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最后,何智慧着重对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进行了详细阐释,强调了公寓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讲解山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文化展板的设计思路,介绍了公寓楼内各层展板体现的 “明德、修身、正己”的育人理念。最后,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主任李磊和部分老师对这次宣讲谈了个人的体会和看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活动让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山大的文化理念和历史文化脉搏,更让参会老师们看到了公寓文化建设中蕴含的山大文化。本次宣讲对增强员工文化修养,促进员工热爱山大、进一步传播山大文化,加强公寓文化建设的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社管会(兴隆山校区)开展社管会成员宿舍卫生安全自查自检行动

下一条:社管会(兴隆山校区)顺利举办2023年趣味运动会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