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社管会(中心校区)组织参观山东大学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

正值山东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感受百廿山大荣光、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美育素养,在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宋娓娓老师的带领下,社管会(中心校区)于1021日开展中心校区博物馆参观活动。

下午400,参观学生到达知新楼集合。405分,参观者在博物馆口拍照留念。随后,社管会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博物馆陈列以史前遗址、商代遗址和周代遗址为主要内容,同时,设置"春华秋实"展厅展现山东大学考古实践。史前遗址展示主要是石斧、磨盘和动植物遗存,描绘了史前生产生活风貌。商代遗址保留完整的青铜器,体现商代制作工艺之巧,更反映了齐鲁大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周代遗址以"邿国寻踪"为主题,主要介绍了解决考古学界"邿国地理位置之谜"的仙人台遗址。"春华秋实"部分以图片、报纸以及雕塑等方式,介绍了山东大学考古系八十年来在培养人才,承担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解说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为同学们呈现了山东大学考古系重视实践的精神。百年历史承载着山大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百年记忆让同学们感受到山东大学的深厚底蕴。

下午500,参观圆满结束。参观活动不仅能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历史,而且能让他们将实践精神转化为社管会工作与校园学习的动力。同学们都感受到山东百年底蕴,激发了同学们动手实干的实践精神与"爱校荣校,为校争光"的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将"以实践为主"的考古精神融入学习生活,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做实事求是、不断求索的山大人,为校争光。

上一条:社管会(兴隆山校区)宿舍文化节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社管会(兴隆山校区)集体见面会举行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