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社管会(趵突泉校区)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把爱国教育落到实处,山东大学社管会(趵突泉校区)于1020日晚组织全体成员观看红色历史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

晚上18:30,全体成员在校外观影场所有序集合,怀着激动的心情入院观影。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在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英雄故事。影片情节写实,场面宏大,感人至深。“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这是志愿军战士的心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了不让战火烧到祖国大地,不让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被敌人剥夺,无论是初露锋芒的新兵,还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英勇战斗,浴血战场。同学们全神贯注,被片中英雄人物的爱国豪情所感动,尤其是看到战士们为了坚守阵地而被冻僵的情景时,很多同学潸然泪下。

电影落幕后,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深刻体会到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做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战略远见,感受到志愿军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没有他们的牺牲付出,就没有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应铭记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顽强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国家富强不断奋斗。

本次活动培养了成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一定会激励社管会(趵突泉校区)全体成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今后的工作。

上一条:社管会(软件园校区)开展宿舍文化节宣传活动

下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组织参观齐鲁医学院院史馆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