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社管会(趵突泉校区)组织参观齐鲁医学院院史馆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

百廿山大,浩然求索;百年齐鲁,熠熠生辉。为欢度百廿校庆,学习齐鲁医学历史,继承齐鲁医学精神,山东大学社管会(趵突泉校区)于1016日开展齐鲁医学院院史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杨文强老师组织带领,社管会30余名成员参加。

上午950,社管会成员到达综合楼集合。10:00,社管会全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齐鲁医学院院史馆是展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及其前身(登州文会馆、齐鲁大学及齐鲁大学医学院、山东医学院、山东医科大学)历史的专题博物馆。院史馆的三个展厅将百年齐鲁文化分成若干时间节点,生动全面地再现了齐鲁医学走过的百年风雨路。“孕育与诞生”篇章描述了前贤筚路蓝缕的创业奋斗,“奋斗与发展”篇章刻画了齐鲁医学全盛时期的壮美宏图,“远航与硕果”篇章则记载着齐鲁医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解说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为同学们呈现了齐鲁医学人建设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峥嵘岁月。百年历史承载着山大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百年记忆让同学们感受到齐鲁医学的丰富精神内涵。

上午11:00,参观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齐鲁医学”积淀形成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品格,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后会继续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奋发踔厉、比肩前贤,为山大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井然有序、认真聆听。值此山东大学百廿校庆之际,学习院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增强了社管会的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21年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