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洪家楼校区2020年宿舍文化节正式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

刘禹锡曾说: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良好的宿舍环境离不开全体宿舍成员的共同经营。为丰富当代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释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树立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山东大学社管会(洪家楼校区)举办了宿舍文化节活动,各宿舍成员积极参与,展现了自己多才多艺的风姿,也打造了各宿舍的独特文化,为宿舍文化节增光添彩。作品收集完成后,宿舍文化节也迎来了收官工作。

学霸宿舍评比是宿舍文化节重要的一环。社管会成员认真整理了收集上来的材料,综合考量了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社会实践活动,宿舍纪律良好、作风优良等条件进行筛选。通过此次学霸宿舍的评比,很好的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形成各宿舍间互帮互助,争相学习的良好氛围,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宿舍学习阵地的作用。

同学们上交的作品内容丰富,制作精美。既有书法作品,也有绘画作品,还有文学作品。这些书法作品笔酣墨饱,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书写的内容或为宿舍的座右铭,或为对舍友的勉励信。这些书法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流水行云。字形正倚交错,大大小小,开开合合,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虽朴实无华但又兼纳乾坤。

同学们上交的文章也是各有特点:有的短小精干,言论等简短有力,但文章的气势雄伟,矫健有力,强调了舍友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有的文章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段落清晰,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形象的描绘出宿舍生活的丰富有趣;有的文章如一首诗,铿锵的韵律吟诵着古典之美,以半文言的形式表达了对舍友深厚的感情……

至此,宿舍文化节在洪家楼校区正式落幕,期待大家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为宿舍阿姨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社管会(千佛山校区)公寓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