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

为构建平安和谐公寓,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四懂四会”内容,119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联合学校公安处组织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演练活动。趵突泉校区公安处科长王平平、学生公寓管理部主任李磊、管理部全体值班员、保洁员、维修人员以及社管会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1028日上午830分,培训演练正式开始。活动主要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和模拟险情演练两部分。首先,王平平分别从消防知识、火灾应急处理、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李磊重点强调了面对险情要沉着冷静,并在险情初期要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及时消除。同时,希望参加演练的人员要仔细听、认真记、规范操作。之后,所有参加演练人员有序的进行了烟雾逃生与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其中烟雾逃生模拟演练四人一组,灭火器灭火模拟演练两人一组。演练过程中,公安处工作人员及时纠正演练人员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时刻提醒大家一定要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灭火,以取得快速有效扑灭火源的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更好的提升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和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防范意识,增强了每个人面对突发火情时应急处理本领,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公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中心校区顺利召开学生公寓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宿舍文化节”在软件园校区拉开帷幕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