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让自杀远离校园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资料:世界范围内青年自杀率近年有所上升,占年轻人死亡原因的前三位,而在20岁至30岁之间则居第一位,在自杀的青年人中,大学生高于一般青年,研究生高于本科生。可见大学生自杀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十分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为此,世界卫生组织自2004年开始,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以惊醒公众。

我们不能否认,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尤其是对于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来说,竞争的压力、来自校园内外的压力……都使他们不堪重负。大学生的心理出现波动,甚至是出现异常都将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这也就对教育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必须要注重心理教育。老师不但要进行智育,还要进行德育,要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及对待社会的态度。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认为大学生不同于小学生、中学生,而是一个处于准成年人的阶段,他们具有独立处理事务的能力。这些人往往忽视了个别大学生心理不成熟的问题,而且过于自信的一概将大学生成熟化,并且过于乐观的看待大学生的自杀问题。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进入大学校园之前,承受了高考的压力,父母的压力,老师的压力;而今后也要不断的承受各种各样的压力。我们首先要对自己负责,不应该向压力低头,勇敢的接受来自社会的挑战。让自杀远离校园,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但最重要的是,从自我做起。最后告诫每一个大学生: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上一条:高校防盗注意事项

下一条:在“节水日”里反思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