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火灾无情,安全用电疏忽不得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

2003年11月3日,衡阳特大火灾造成20名消防官兵惨烈牺牲。同年11月8日,江苏省淮阴医院发生火灾,造成7人死亡;11月24日,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发生火灾,造成37人死亡,其中9名中国留学生不幸遇难,4人失踪。种种血的事实给了我们沉痛的教训,向我们敲起了警钟。这些警钟是用我们同胞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多么沉重的代价,多么刻骨铭心的教训,再次提醒我们"安全、安全、再安全"。

学生宿舍是学校安全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冬季是火灾的易发季节。在学生宿舍里违章用电时有发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如:违章使用电热杯、热得快、电磁炉、微波炉、电饭锅、洗衣机等等。

为了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为了不让父母们整日牵肠挂肚、提心吊胆、忧心忡忡。楼管会再一次呼吁大家、要求大家一定要把"安全"时刻记在心中,牢记莫斯科大火的教训,提醒同学们务必安全用电,做到:

1 、在学生宿舍中绝不违章使用电器如:电热杯、热得快、电磁炉、微波 炉、电饭锅、洗衣机等等;

2、 绝不在宿舍中私拉乱接电线;

3 、同学离开房间要将电源线拔开;

4 、不要在电源拖板上使用过多插头,以免引起线路短路造成火灾;

5、 注意学习火灾中逃生和预防火灾的知识,发现安全隐患请立即通知楼长。

 

上一条:宿舍防盗知识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