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维修技能大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

1128日下午,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维修技能大赛在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3号楼地下室如期举行。中心主任窦志强以及各校区公寓管理部主任莅临现场担任评委。趵突泉校区公寓管理部各位老师负责准备和组织整个比赛活动。

大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电工、木工、水工比赛。共有22位来自不同校区的维修人员参赛。大赛开始前,趵突泉校区公寓管理部主任李磊向大家介绍了各位评委,宣读了大赛规则及要求。中心主任窦志强致辞,他指出,各位维修老师在寒冷的冬日来参加比赛,很辛苦,感谢大家为山东大学公寓维修事业作出的贡献;各位的维修水平代表着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也代表着山大,是外界了解山大的一个窗口;希望大家能认真比赛,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下午2时,大赛准时开始。电工、木工、水工均限时30分钟。

首先进行的是电工比赛。大赛开始后,只见11名电工飞速地固定线路、盘线,调试灯管,忙得不亦乐乎,不到20分钟,就有人完成任务。共有9名电工在30分钟内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是木工比赛。5位木工有条不紊地切割玻璃、切削木条、钉钉子。各位评委细心观察着各位木工的操作方法和每一个细节体现的技能技巧……。不知不觉间,比赛结束。各位木工都完成了任务。

最后环节是水工比赛。6名水工负责对暖气片打眼、安装,然后到2楼安装水龙头。各位水工争分夺秒,即使遇到困难也能沉着应对,纷纷提前完成了任务。值得指出的是,由于打眼环节需要对暖气片进行固定,一旁观赛的其他工种维修人员纷纷上前帮助工友,表现出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

每个项目完成后,兴隆山校区公寓管理部主任庄子华和软件园校区公寓管理部主任司汝壮对完成质量进行点评,各评委根据完成时间和完成质量进行了评分。

此次比赛,旨在以赛带练,提高维修人员的维修技能,共有6名维修人员获得一等奖、7名维修人员获得二等奖、9名维修人员获得三等奖。

最后,窦志强主任用“三个感动”总结了此次比赛:为大家的精心准备而感动,为大家的认真态度而感动,为大家的互助精神而感动。总之,大赛在展示了维修人员的技能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取得理想的效果,圆满成功!

上一条:软件园校区公寓管理部对保洁员进行工作考核

下一条:学校组织秋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集中检查工作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