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秋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集中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

112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及各有关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联合组成检查组进行了秋季学期全校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集中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旨在深入贯彻《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公安部消防局《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精神,配合学校“公寓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加强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树立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发扬同学们的劳动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

学校对此次集中检查工作极为重视,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并要求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应充分了解学生在公寓内生活、学习情况,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清洁、和谐稳定。

根据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大检查前也组织了自查,督促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并要求同学们对房间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大检查中,各检查小组分别对学生寝室安全用电及卫生状况作出了严格检查,并对不合格宿舍进行了记录。

通过检查,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整体状况较好,绝大部分学生房间安全秩序良好,干净、整洁、无异味;仍然有少部分房间存在卫生脏、乱、差等现象,还有个别房间存有违章用电设备、人走不断电现象。不合格宿舍的检查结果在进行整理、汇总后,将于一周内通报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学校通过此次检查,将会督促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学生公寓卫生及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 “文明公寓”的创建工作,将卫生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上一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维修技能大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

下一条:社管会(软件园校区)举行宿舍文化节作品评比及颁奖活动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