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简介 > 正文
学生公寓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

 山东大学(济南校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承担着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学生宿舍区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目前投入使用的学生公寓楼有70栋,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学生房间10000余间,住宿学生近4万人。公寓内各项设施完备,管理工作科学明晰规范,为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保障。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各校区设有学生公寓管理部。

 近年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探索创新了符合我校实际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模式,在为学生倾力打造和谐家园的工作中做出了有益探索,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连续多年获得“山东省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大学生宿舍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2012年我校学生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获 “山东省校园文化建设二等奖”;2013年1人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先进个人”表彰;2014年3人荣获“山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感动人物”称号。

社区文化建设

 为加强各校区学生社区的相互联系和交流,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特创办《公寓之声》报纸、“学生社区”网站(http://www.stu.sdu.edu.cn)和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微信服务号。《光明日报》2016年5月20日还特别发表题为《山东大学:小小宿舍交织山魂海韵》报道我校社区文化生活。

《公寓之声》报纸

 创刊于2003年3月,至今累计发行200期。本报设有公寓新闻、生活新知、视角评台、原创空间四大版块,接受小说、散文、评论、随笔等投稿,并支付一定稿酬。创办十六年来,受到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了山东省高校第三届、第四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文化报类一等奖。2016年6月,《公寓之声》三年精华集(2013.9-2016.6)——《声闻》在学生编辑的精心筹划下与读者见面,获得广大好评。2018年6月,《公寓之声》创刊200期,我们特别制作了200期纪念刊并举办了相关纪念活动,在校园内的关注度极高。(投稿邮箱:zxtg@sdu.edu.cn)。

社区网站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网站创办于2004年4月,于2017年8月实现全面改版,现共设:公寓动态、公寓通知、公寓公告、公寓之声电子版、公寓简介、机构设置、公寓制度、原创驿站、警钟长鸣等多个版块,同时还设有公寓管理系统链接以及学生公寓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流程、表格等实用的生活学习资讯,方便同学们对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服务号

 空调安装并投入使用后,为方便同学们购电,结合目前人人都有微信这一交流服务平台及我校目前使用的智能限电系统,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开通了“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这一微信服务号。该服务号包括微社区(社区介绍、通知公告、卫生安全查询、微心声及公寓管理系统入口)、电费缴纳、社区网站链接等内容。

 《公寓之声》报纸和“学生社区”网站编辑部及社管会每学年开始均举行纳新活动,感兴趣的你们,这样的机会一定不要错过,我们真诚期待新朋友的加盟!

宿舍文化节

 为进一步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的作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坚持创新宿舍文化,丰富精神生活,营造文明社区,共建和谐家园的宗旨,每年主办宿舍文化节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文明宿舍(学霸宿舍)评比、宿舍文化征文比赛、“我心目中的好阿姨”评选、门上窗设计大赛、绘画书法作品大赛、舍徽设计大赛、趣味体育健身活动、宿舍原创作品大赛等。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社管会

 山东大学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社管会,由在校优秀大学生组成,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指导下自主开展工作的自我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自律组织。社管会的宗旨是“为广大同学服务,创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学生社区环境,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社管会下设秘书处、卫生安检部、权益调研部和宣传部,其主要负责学生宿舍内部及公寓楼内的卫生、秩序、安全检查、监督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各岗位人员的工作及社区文化建设工作,是联系同学们与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桥梁和纽带。

 社管会正逐步成为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中的一大亮点。我们真诚邀请广大同学加入到社管会这个大家庭!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