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

为做好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前一段时间公寓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住学生及开学后的公寓安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制定并实施了疫情防控“四案七制”(《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各校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公寓中心一楼一案》和《公寓中心各校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住人数日报告制度》、《环境卫生检查制度》、《消毒消杀制度》、《隔离区管理制度》、《健康宣传教育制度》、《疫情期间在住学生管理制度》、《外来人员入楼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在各校区学生公寓进行了疫情工作应急演练及再一次的员工培训。

在员工培训会上,各校区公寓管理部总结了前一段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带领所有工作人员学习培训了公寓中心防疫工作预案、校区学生公寓防疫工作预案、疫情应急处理预案等材料,着重强调了人员进出公寓体温检测、登记、学生公寓楼内消毒等工作的要求及方法,同时要求值班员、保洁员及消毒员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在为学生提供优质安全保障服务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突发应急演练则以在公寓内发现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学生为背景展开,主要采取“五步走”的措施。第一步,值班员发现疑似病例学生后,要及时快速了解学生基本信息,然后要求学生去临时隔离区等待或自行前往校医院;第二步,立即向楼长或校区管理部主任通报该生情况;第三步,楼长或校区主任立即向学生所在学院防疫联系员通报该生情况;第四步学生在隔离区等待学院辅导员或医护人员期间,要对服务台周围的区域进行初步消毒;第五步,待辅导员或其他相关人员将学生送往医院之后,通知消毒人员对本楼的临时隔离区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通过员工培训和疫情应急演练,各校区学生公寓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提高了处理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能力,巩固了公寓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学校复课开学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安全有序。

上一条:中心校区留学生公寓开展防控疫情应急演练

下一条: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组织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