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社管会(兴隆山校区)成功举办消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

1118日,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早防范学习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山东大学社管会(兴隆山校区)开展了2018年度消防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举办共分为线下摆展台、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经过了两天摆展台宣传活动及初赛笔试,最终有14组队伍过关斩将成功挺进决赛。随着主持人刘飞飞和王刘旭简单地介绍了决赛的比赛规则及奖项设置之后,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必答环节,队伍里各个参赛队员需按照主持人的指令依次作答,共需回答5道选择题。答题过程中每个参赛队员都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的题目,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整个教室处在一个紧张、焦灼的气氛中。随后,必答环节结束,比赛进入中场休息,参赛队员开始进行队内讨论以确定下个环节的战略。接着,万众瞩目的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这是一场手速与脑速的共同考验,每个队伍都会选择一个手速最快的队员负责拍抢答器,就像运动场上等待枪声的百米运动员一样全神贯注。主持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可能成为比赛胜利的命脉,牵动着参赛队员的心。而参赛队员也抓紧时间并用认真,专注的态度为这次竞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激烈的比拼之后,主持人宣读了各队的成绩及最终排名并进行最后的颁奖仪式,为这次消防知识竞赛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消防意识,让同学们以后可以自觉遵守消防规则、牢记消防知识,而且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

上一条:2018年宿舍文化节软件园校区作品初评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消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