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预防结核病等校园传染病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落实“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控暨爱国卫生月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学生公寓的卫生健康工作,提高学生们的疾病预防意识和卫生知识,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学生公寓的发生和传播,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决定开展“学生公寓预防结核病等校园传染病爱国卫生月”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4月(具体活动时间及地点见各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通知)

二、活动主题

“创健康公寓,从我做起”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大扫除活动,提高公寓环境卫生

1、组织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大扫除: 请各学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积极落实宿舍内务卫生、安全各项举措,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劳动卫生日”活动,针对宿舍内空气污浊,不流通,有异味;宿舍内、阳台、门口等地有垃圾堆积或有污水现象;室内地面不干净、杂物较多;桌面灰尘较多,物品摆放混乱无序;宿舍内有乱贴乱挂、床上物品摆放杂乱、被褥不叠及宿舍内饲养宠物等现象进行整治。

2、加强公寓内务卫生检查:各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严格按照《寝室内务与卫生检查评比制度》要求,每周两次日常检查(学院检查、社管会组织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在公寓网站、微信平台通报;每月一大抽查(公寓中心抽查),将抽查结果通过《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简报》发布到各学院,并张贴于公寓楼内,提高学生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1、印制学生公寓预防结核病等校园传染病宣传材料,在校园内人口流动量大的场地进行发放;利用学生公寓楼的宣传橱窗或板报栏,通过张贴传染病预防知识海报、安全警示标语,呼吁学生关注卫生健康。

2、利用学生公寓楼内的可视宣传平台、多媒体等媒介向学生播放预防结核病等校园传染病预防教育影片,使学生增强警惕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传染病的传播。

3、通过《公寓之声》报纸、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微信服务号和“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网站向学生传播结核病等校园传染病健康知识,并对学生公寓卫生月期间的各项活动进行全面及时的报道。

(三)健康知识竞赛

利用微信平台发起并举办结核病等校园传染病健康知识有奖竞赛,切实提高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

(四)公寓消毒消杀行动

学生公寓中心组织消杀人员对所有学生公寓楼内的公共空间如生活服务室、公共卫生间、公共洗漱间、走廊、门厅、电梯等进行全面消毒消杀行动,杜绝病毒的滋生;对学生公寓楼内的公共设施如洗衣机、饮水机、售卖机、吹风机等进行清洁与消毒,坚决杜绝任何传染病传播的可能性。

四、活动总结

学生公寓是学校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密集场所,是校园传染病容易发生和蔓延之地,做好公寓的卫生健康工作是预防和控制校园传染病的有利保障。各学院及各校区公寓管理部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成文字材料,将活动过程进行拍照存档,以便更深入持久地开展传染病的预防教育及宣传推广工作。结合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和爱国卫生月的活动详情,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性、经常性的预防机制,致力于培养全校师生的传染病预防意识、爱护环境卫生和保护健康的良好习惯,严防校园传染病的发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2142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大扫除通知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