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通知 > 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

根据校历安排,学生寒假时间为2021111日至227日。为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在住学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请广大同学注意以下事项:

一、寒假期间,学生公寓门禁通道机只能采取“刷脸+测温”通过方式。

二、坚持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要求,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继续强化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不接触冷链进口食品等防疫“四件套”。留校住宿学生注意通风和卫生消毒,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自觉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

三、将个人贵重物品及时带走或妥善保管,防止财物丢失或被盗。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闭照明设施及电器开关,拔下电源插头,切断电源,以防发生火灾。

四、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楼,严格执行大件物品出入登记制度。

五、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热毯、电饭煲、电水壶、电炒锅、电熨斗等各种电加热器,不准私拉电线和私自安装、拆卸日光灯、插座、灯头等,电线及电源插座不要放在床上;严禁利用酒精炉、卡式炉、煤气炉等在宿舍内自炊;严禁在宿舍内为大容量充电器如电动车电池充电;在给手机等小容量电池充电时,应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充电设备;宿舍内不准酗酒,严禁吸烟,不准点蜡烛;严禁打麻将、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严禁饲养动物;提倡文雅、健康的文化,不准在宿舍内阅读、传播不健康报刊、读物和音像制品。

六、寒假期间,在校学生较少,为保证住宿学生安全,公寓早0700开门,晚2200关门,早出、晚归者必须出示学生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并在服务室登记后方可出入。管理人员随时对出入人员进行身份验证,请同学随身携带有效证件。

七、根据我校学生宿舍用电管理规定,2月份学校不为学生宿舍免费提供电量。假期若需购电,请同学于微信或售电时间到各校区售电处购电,以免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八、寒假期间部分学生楼宇有施工工程,请同学们注意安全,服从值班员管理,有困难请立刻告知值班员老师。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21110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大扫除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考试周期间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