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于202442日在学生公寓4号楼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学生公寓管理部对演练方案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活动开始前,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副主任刘学刚对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系统讲解了疏散逃生自救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演练过程中,党委保卫部工作人员点燃烟饼,模拟火灾现场,学生按照预定的演练方案,迅速、有序地沿安全通道进行了疏散撤离,展示了良好的应对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演练结束后,党委保卫部杜春兴科长带领大家回顾了逃生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毛巾需打湿后捂住口鼻、“确认危险,先逃生,不顾财”等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开展,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火灾应对能力和自救能力,学生公寓将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开展相关活动,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社管会(中心校区)开展“关注卫生,拥抱健康”——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健康睡眠,你我共享”——社管会(趵突泉校区)成功举办世界睡眠日主题讲座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