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社管会(洪家楼校区)举办“公寓安全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

119日是全国第二十八个消防安全日。社管会(洪家楼校区)深入动员以全员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以珍爱生命为主线,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火灾逃生自救技能为重点,以杜绝亡人火灾和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减少控制-般火灾事故为目标,开展了师生全员参与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社管会(洪家楼校区)全体成员于1117日午间在食堂主干道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月”相关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教育效果显著。

16日下午,社管会(洪家楼校区)的成员们快捷完满地搭建好消防安全宣传展牌,提前完成了展牌部署工作,这拉开了活动前期的预热宣传的序幕。17日中午1200成员们在食堂门口,人流量最大时积极派发公寓消防安全传单,传单内容详尽,不仅有安全管理的详细规定,更有详细的安全技能指导。对于这份内容丰富的传单,同学们的回应也十分热情,他们拿到后认真观看,并询问了相关安全知识,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社管会的成员们都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另外,社管会的成员们也走进宿舍,走进同学们,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述给同学们,这一举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为了提高同学们参加安全教育的积极性,进一步普及安全常识,社管会还组织了安全知识竞赛。竞赛试题内容涉及安全常识、生活窍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其他安全问题和应对措施。题目都很基本,当从同学们的答题情况来看,也存在一些问题:从同学们的回答来看,大家对于一些安全常识都不是十分的熟悉。这些问题都是历次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这说明我们的平时的安全教育做的还不够到位。通过这次竞赛,我们获得了许多平时不容易获得的资料,对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了解,同学们也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人最珍贵的是生命、是幸福、是安全。人的生命至高无上,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要遵守校纪校规,增强政治明锐性、提高防范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

生命如同鲜花-样娇艳绽放着生命,美丽的生命只有一次, 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 青春的火焰也只绽放一-次,怎能不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呢?因此我们要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丽。


上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消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社管会(中心校区)消防安全展览与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