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

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经研究,决定于1014日对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进行集中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集中检查的重点是传染病隐患及消防安全隐患:宿舍内空气不流通;宿舍内物品零乱、乱堆杂物废弃物;床铺不整;饲养有传播疾病可能的宠物;使用明火,自炊、抽烟等;存有或使用违章电器及破坏智能限电系统的转换插座;乱拉乱接电线、私改拆移和改装供电线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品等。(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安全检查表见附件)

二、方法步骤

1.集中检查

1014日下午2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包括正在挂职的老师)以及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等联合开展检查。(人员分组及集合地点见附件)

2.结果反馈

检查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等级。各检查组根据检查内容对各宿舍作出评价,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做好检查结果的统计汇总工作。学校将对检查不合格的宿舍进行通报,对内务卫生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作出严肃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基本场所,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积极落实宿舍内务卫生、安全各项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

2.各单位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梳理和检验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做好检查结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水平,推动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及安全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参加检查工作的相关人员妥善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者,请提前与公寓中心相关校区管理部请假备案。

 

中心校区公寓管理部联系人: 张燕霞 69558

洪家楼校区公寓管理部联系人:孙玉显 77157

趵突泉校区公寓管理部联系人:李 83303

千佛山校区公寓管理部联系人:李 92663

兴隆山校区公寓管理部联系人:庄子华 58019

软件园校区公寓管理部联系人:司汝壮 91385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012

 

上一条:社管会(兴隆山校区)卫生安检座谈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软件园校区公寓管理部组织员工参加消防培训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