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中心校区留学生公寓开展防控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

323日下午330分,刘学刚老师根据中心校区公寓管理部的安排,组织留学生公寓的管理老师、物业负责老师及公寓值班员在2号楼开展了防控疫情应急演练。全体留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全身心的投入到演练中去,充分展现了山大公寓人在防疫一线工作中,“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

首先,刘学刚进行了演练动员。他从这次演练的要达到的目标任务、演练原则和工作分工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重点强调了当学生出现疑似感染症状时,要沉着冷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其次,刘学刚宣布演练开始,模拟演练的老师迅速进入角色。演练流程如下:

 1、值班员发现疫情

一名学生(杨枫老师扮演)刷卡进入宿舍,值班员杨老师为他测量体温时,体温测量仪显示体温为37.8℃,立即报告楼长李佳佳(办公室在本楼一层),李老师第一时间将该生安置在隔离地点(董振老师办公室),让其不得再返回本人宿舍。

2、楼长报告公寓管理部

李佳佳老师问清学生姓名、学院、电话等信息后,立刻打电话向刘学刚老师报告。

3、公寓管理部通知学院

公寓管理办公室刘学刚老师接到报告后,马上将学生情况报该生所在学院疫情处置联络人(王俊涛老师扮演)。

4、学生送医后的隔离和消毒

学生所在学院联络人接到通知后通知校医院医生(董振老师扮演),学生送医后,消毒员对隔离地点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同时要求全楼学生暂时在本人宿舍尽量不到公共区域,楼外学生暂时不得进入楼内;学生确诊后由专业消毒人员对楼内进行专业消毒工作。

5、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及区域消毒

如有密切接触者须转至隔离点住宿,值班员须对隔离学生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消毒员对楼内公共区域、重点部位及出现疫情的学生房间和被隔离学生房间进行全方位消毒;

6、对本楼其他学生心理安抚

学生送医后,楼长负责安抚好本楼内住宿学生情绪,消除学生恐慌情绪,使他们做到不信遥、不传谣。

最后,演练结束,刘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提醒大家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熟练掌握应急流程,灵活运用。

上一条: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为在住学生提供生活服务

下一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