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

为了提高学生公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于2019124日在中心校区18号楼东连廊扬帆厅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中心校区公寓管理部办公室、消防中控室、维修部工作人员及各公寓楼值班员、保洁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公安处杜春兴科长给大家介绍了烟雾报警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并举例说明了在公寓楼内使用违章电器和明火的巨大危害;随后,强调了消防中控室重要性以及消防中控室工作人员的重要责任并对消防中控室工作人员提出了时刻牢记“三懂四会五熟悉”内容、交接班程序、火警处置程序、灭火预案程序以及巡查检查“四查四看”内容的要求;最后,杜科长又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要求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讲座丰富了大家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为平安和谐公寓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生公寓中心开展“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软件园校区公寓管理部对保洁员进行工作考核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