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告别母校文明做伴 谱写毕业最美终章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

致2021届毕业生们:

初见已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看过了桃李的四次绽放,听过了无数次课堂铃声,毕业的骊歌已悄然奏响,六月的风中也开始弥漫着离别的味道。终于到了要和山大说“再见”的时候了。李大钊先生曾说,人生最有趣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是在时时创造新生活。四年前,你们心存鸿鹄之志,从五湖四海汇聚齐鲁之地,踏入山大校园,开始逐梦之旅;四年来,你们褪去曾经的年少轻狂,在新的生活中增添几分成熟与稳重;而如今,你们即将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山东大学,你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如今,你们满载着收获和理想,即将背上行囊,挥手告别那些属于学业和友情的岁月,几多怀念,几多不舍。

回望过去,一人一事自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在离别的最后,为给大学四年画上圆满句号,保证所有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地离校,也为了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我们真诚地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防护有心,安全时刻记挂。游学在外,平平安安度过大学四年时间,是我们之间的默契。在离校前,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出入公共场所配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自觉服从学校和本学院的组织与安排,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违章用电用火,注意防盗和防止意外伤害、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搬离宿舍时,公寓内要有人留守,贵重物品自行妥善保管,以防行李物品丢失,让谨慎陪伴我们一路平安。爱惜身体、作息规律,不晚归、不夜不归宿;尽己所能,遵规守纪,顺顺利利、安安全全地离校归家。

二、整洁有型,树立良好榜样。文明永远是山大人的标签,在毕业之际,文明离校是应有之义。同学们应当爱护公共设施,以恰当的方式抒发个人情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和谐有爱的毕业氛围。离校时请将宿舍打扫干净,不遗留垃圾或废弃杂物,向老师、同学、学弟学妹们展现积极向上的毕业生形象。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间整洁的宿舍,传递一份山大人的文明与善意。

三、措置有方,画上圆满句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和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毕业生离校工作事宜,认真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积极主动归还图书馆借阅的图书,并处理好借阅证;主动结清学费、欠款,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自觉执行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签订还款确认书;将宿舍公物完整留存,向宿管阿姨归还宿舍钥匙以及空调遥控器。用点滴小事浇筑诚信基石,彰显山大学子自立自强的独特风骨。

四、感恩惜别,不忘珍贵情谊。怀着一颗对老师、同学的感恩之心离开学校,牢记师恩,珍视友情。四年的大学时光如此短暂,回首来时路,一直支撑学子的,是母校提供的成长成才平台和亲切关怀,是敦厚师长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奉献,是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和相互扶持。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请再向母校道一声感谢,向传道授业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向四年同窗的同学们道一声感谢,向一直辛苦付出的校工们道一声感谢。尽己所能,给校园再添一抹精彩,留下一份师生情、同窗谊。

五、离别互助,传递积极能量。毕业意味着离别,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彼此传递一点温暖,便是最好的“毕业礼物”。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期间,家长原则上不能进入校园。考虑到部分同学搬运行李较为不便,我们在此号召各位同学弘扬向善互助精神,积极为身边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四年的生活学习经验、多余的书本和用品,都可以化作一份温暖的力量,传递给学弟学妹。希望在离校之际,留给学校最后的回忆是你们动人的身影。

六、山大有你,这里永远是家。离校日子临近,你们既是山大的学子,也是母校心中的“游子”。“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无论身在何地,山大永远是学子们的情之所系。希望即将开启人生下一段旅程的你们,能够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真正成为天下之人才,图国家之富强。无论何时,山大永远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携起手来,站好最后一班岗,争做文明离校标兵。衷心希望2021届全体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把微笑留下,把爱心留下,把文明留下,恪守以上倡议,文明离校,顺利离校。

我们也衷心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志存高远、鹏程万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6月23日

下一条:解放战争时期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