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

5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在一校三地同时开幕。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校徽方队等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随后,裁判员队伍及各单位运动员代表队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用各具特色的方式表达对全民运动会的热情,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大建校120周年华诞,充分展现了山大师生医务员工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

樊丽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山东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积淀形成了优良的体育文化传统。学校历来重视校园体育工作,将体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把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作为“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构建了学校阳光体育组织管理格局,进一步改善了体育基础设施条件,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本届运动会的召开,不仅是对山大以往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阅,更是对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文明守纪、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热情服务;希望各代表团密切配合、科学管理,做好参赛各项工作,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学校体育发展的历史书写更精彩、更难忘的一页。

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开幕式,他表示,全民运动会是一校三地八校园所有师生医务员工参加的综合性运动赛事,是一校三地共同举办的体育盛会,是山东大学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重要节日。希望大家把在赛场上迸发出的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和拼搏精神,汇聚成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磅礴力量,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体育贡献。运动员代表、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罗志羽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比赛中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岳润朴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实事求是,不徇私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本次运动会提供优质服务,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郭新立宣布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随后,《中国龙》团体表演拉开了表演环节的序幕。伴着激昂的音乐,身着白衫的鼓手击打出有力的鼓点,鼓声震天;自行车协会成员携各院院旗绕场骑行,意气风发,诠释着鼓舞人心的山大精神,展现了山大学子青春昂扬的风采。在武术表演中,由各院学生组成的方队气势恢宏,动作整齐划一,将自强不息的山大力量与育贤图强的初心使命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中,教职工神采奕奕,身姿矫健,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浓厚氛围,体现了“健康山大,立德树人”的主旨。

王琪珑、张永兵、芦延华、陈向阳、刘建亚、陈宏伟、吴臻、桑晓旻、尹作升、朱德建、孔令栋等学校和校区领导分别参加一校三地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裁判员、运动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来源:山大新闻网)

上一条:指引胜利的方向 ——长征中的重大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