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公寓中心开展楼长能力提升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

为切实提升学生公寓“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水平,410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全面落实岗位职责 切实履行育人使命”楼长能力提升教育培训活动。公寓中心综合部主任李冉主持会议,公寓中心主任曹源、济南校本部六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主任和33名楼长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范蕊做“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心理素养养成”专题演讲,范蕊围绕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心理素养和疏导能力,系统讲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配合、善于学习、自我照护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分享在学生心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趵突泉校区管理部主任李磊从“硬本领”“软实力”“暖文化”三方面,详细解读楼长岗位工作内容、操作规程和工作要求,对楼长承担的具体事务进行了梳理和规范。软件园校区楼长代表戴辰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以生为本,服务至上”出发,分享如何在新形势下历练成为一名实干型、成长型、进取型、品牌型的楼长。中心校区楼长顾雪妍作为新楼长代表,立足本职工作,谈了对新岗位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在踏实工作中成长“平凡的种子也能开出不平凡的花”。



公寓中心主任曹源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各管理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全面实行楼长责任制的意义和楼长岗位的责任使命,并结合学校和公寓中心重点工作,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心系学生、精于服务;坚持学习、敢于创新”的具体要求。


公寓中心将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学生公寓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安全、温馨、文明、和谐且富有育人氛围的学生公寓而努力。

 

上一条:2023-2024年第二学期第7周学生宿舍卫生纪律检查成绩

下一条: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活动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