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中心校区组织开展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能力,中心校区于20201217号开展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相关部门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明确了职责要求,以确保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各个专业的辅导员和班委及时将学校制定的方案通知到每位同学,让同学们明确要求,提前做好准备。据同学们反映,警报响起的实际时间比安排时间更早,不过因此也更好的模拟出了火灾的突发性。工作人员在宿舍楼中制造了烟雾,模拟最真实的逃生情况,这样更能考验同学们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反应能力。在演练警报响起后,同学们迅速按照逃生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猫步,低头有序的向楼下撤退。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节奏紧凑,井然有序。不过短短一分多钟,所有人就撤离到了学院安排的安全地带,而后由各班班委清点人数,确保全员到齐。随后,负责指挥的老师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快速灵敏的反应进行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些许问题。至此,这场紧急疏散演练落下帷幕。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也有利于同学们熟悉宿舍的逃生路线 ,提高逃生能力。本次紧急疏散逃生活动效果良好,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关于做好考试周期间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趵突泉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