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软件园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组织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

为了加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发生等紧急情况的能力,根据山东大学《关于组织山东大学2020年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习的通知》文件精神,1210日下午230,软件园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积极组织,周密筹划,在软件园校区进行了2020级新生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为保障演习的顺利进行,软件园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积极与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以及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协调沟通,提前将2020级新生的住宿安排逐楼、逐层进行了详细地统计,将新生的住宿安排进行了上报,以便学校根据新生的住宿安排进行消防演练的工作安排。同时,对每一个消防通道门进行了检查,确保应急消防门的正常使用。并根据消防演练的要求,为确保参加演练同学的安全,软件园公寓管理部将公寓楼的大门、每个消防通道门提前打开,每个大门都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指挥和疏导学生。

10日下午230,当消防烟雾弹被点燃,走廊内充满了浓烟时,消防预警警报声准时在12号公寓内响起。同学们依照掌握到的逃生技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每一个消防通道门鱼贯而出,紧张而有序,统一到指定的地点进行集合。最后,新生辅导员对参加演习的学生进行了人数清点,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下午3003号、5号公寓2020级研究生随后也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逃生演练,旨在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和良好的校园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千佛山校区2020级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习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生公寓中心开展“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