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发布日期:2020-12-05   浏览:

为了加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级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本次演习于123日首先在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分别拉开序幕。当执行指挥下达演习开始的命令后,工作人员便在公寓楼内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烟雾施放,拉起警报,并用广播喇叭播放疏散撤离的命令。现场浓烟密布,学生们按照疏散要求,在楼层疏散指导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折叠捂住口鼻,单列、靠右、低姿、快速有序进行疏散并集结到安全地带。演习结束后,校区指挥针对同学们的演习效果进行点评,进一步强调了紧急疏散逃生演习的重要意义和火灾险情逃生的正确做法,并指正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整个演习过程锤炼了同学们面对突然发生的自然灾害时临危不乱、处险不惊的良好心理素质,以及有效科学的逃生技能,使平时书面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加真实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教育意义。

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共计约2700余人参加了本次紧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公安处、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以及相关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了本次演习。其它四个校区紧急疏散演习活动将在后续两周的周四下午分别在各校区开展。

此次2020级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是学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学校高度关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并把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作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列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学校还结合近年来高校校园火灾的典型案例,制定了一套“校园逃生自救演练方案”,开展大学生逃生自救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避险与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达到了安全教育和全员受训的预期目标。

上一条:社管会(趵突泉校区)宿舍文化节优秀作品展圆满落幕

下一条: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开展紧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