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

有备无患保平安,人人把好防火关。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联合党委保卫部于202449日在学生公寓3号楼开展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公寓管理部工作人员、保卫部人员、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230分,各演习小组准备就绪,校区总指挥一声令下演习准时开始!随即烟雾组准时点火施放烟雾,消防控制组人员立即拉响消防警报。演习过程中,现场浓烟滚滚、警报长鸣。所有学生接到疏散指令后在消防疏导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折叠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演习结束后,趵突泉校区保卫部谢峰老师首先对本次逃生演习中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良好表现给予了肯定,对演习暴露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指出同学们遇到紧急疏散情况,应迅速反应,有序撤离,为争取安全逃生创造条件,最后谢峰老师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动作要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最后的操作指导环节中同学们分为两队,有条不紊地体验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火栓,保卫部工作人员对每名同学都进行了悉心指导,确保操作的严谨有效。

关注消防始于心,消除隐患践于行。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逃生流程,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应急处理火灾的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学生公寓管理部将为维持校园的消防平安不懈努力。

上一条:公寓中心开展楼长能力提升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社管会(中心校区)开展“关注卫生,拥抱健康”——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