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动态 > 正文
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

118日下午,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联合公安处,组织部分公寓的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其中包括安全使用灭火工具灭火和安全逃生演习两项。在“11.9”安全消防日到来之际,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其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确保在面对火灾等危机状况时能临危不乱,从容应对。

演练现场,公安处的老师主要从灭火方法、消防器材使用、应急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在理论知识讲解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消防器材的实际使用中,几位公安处的老师对其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指正。该项活动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丰富了学生们的消防知识。

随后, 7#8#17#18#楼部分学生开展了安全逃生演习活动。参与消防疏散演练的同学纷纷表示,学校组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是非常必要的。在亲身经历过这次消防疏散演练之后,他们对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迅速撤离有了真实体验,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演练最终取得圆满成功,且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应急工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软件园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组织员工参加消防演练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