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高层学生公寓楼消防疏散逃生演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

为认真贯彻《消防法》,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消防工作方针,结合学校实际,从实战出发确保在高层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学校决定在中心校区高层学生公寓楼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习目的

通过消防演习,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工作人员学习落实“四个能力”建设情况,提高工作人员和学生对安全紧急疏散工作的组织和处置能力,使学生更好地熟悉消防逃生疏散路径,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二、演习时间

20171116号(周四)

下午130分:18号楼开始演习,

145分:17号楼开始演习,

210分:8号高层公寓开始演习。

三、演习地点及人数

演习地点:中心校区高层学生公寓18号楼、17号楼、8号楼。

参加人员:在以上三栋学生公寓居住的所有研究生、本科生,人员约3000人。

四、消防演习组织

总指挥:仝兴华

副总指挥:桑晓旻 鲁统超 类淑毅 窦志强 程翠玉

现场指挥:李松涛

1、 疏散组组长:管晓亮

成员:宿管中心三十六人 学生消防志愿者92

职责:每层4人,一层每个疏散门一人负责。迅速组织楼内人员从安全通道有序疏散,撤离火灾现场。

2、 烟雾施放组组长:刘滨 杜春兴

成员:公安处干部10人,校警18人。

职责:按指令在指定位置点燃烟饼并协助楼管人员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干部一人负责两层。校警两人负责一层。

3、治安警戒组组长:董太华

成员:公安处干部两人,校警两人。

职责:提前封闭十八号楼东侧广场各出入口,不准无关人员进入现场,指挥一切无关车辆离开,劝导过路行人及无关人员远离现场,指导疏散人员到指定安全地点集合;防止疏散下来的人员再次进入火灾现场。

5、器材保障:陈波 张继国 张越平

五、演习疏散后的安全地点:17号、18号楼学生在18号楼东恻广场集合。8号高层公寓学生在8号楼北侧广场集合

六、消防演习具体方案

(一)烟雾释放

各组人员在准备完毕后报告现场指挥,由现场指挥发布点烟和疏散命令。宿管中心派专人在演习前关闭所有电梯;烟雾释放和疏散分两时段进行。首先,现场指挥发布命令1-9层开始烟雾施放。两分钟后由现场指挥下达1-9层的同学开始疏散的命令。三分钟后现场指挥发布9层以上楼层的点烟命令,两分钟后下达疏散命令。

(二)组织疏散

在接到疏散命令后,每楼层的点火员在点火完毕后迅速到达两层楼中间的拐弯处协助疏散。宿管中心人员在每层指导学生疏散,检查房间情况防止被盗。学生要求用湿毛巾捂嘴,低姿迅速逃离火场。在疏散通道疏散时人员必须靠右侧通行。疏散完毕后在楼东侧广场集合清点人数。公安处全体人员在人员疏散完毕后到广场协助维持秩序。

(三)疏散中注意事项

1、火灾逃生要迅速,动作越快越好,切不要为穿衣或寻找贵重物品而延误时间,要树立时间就是生命,逃生第一的思想。

2、通过浓烟区时,要尽可能以最低姿势或匍匐姿势快速前进,有可能尽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3、疏散到安全区域后,各学院确定1人负责清点本单位人员是否全部疏散到安全地点。

七、物资器材准备

1、参加演习的学生每人准备浸水毛巾一条;

2、公安处准备:对讲机、喇叭、警戒绳、烟饼、呼吸器等;

八、消防演习结束

1、领导讲评;

2、校领导讲话;

3、演习总指挥宣布本次消防演习结束。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公安处

2017118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公寓微信自助购电注意事项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