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北师大一宿舍楼屋顶起火 千名学生紧急疏散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

本报讯(记者冯志卿)昨天下午5时左右,北师大男生宿舍西西楼四层一间水房顶层突然着火,1000多名学生紧急疏散,没有学生受伤。

记者6时赶到时,西西楼已被黄色警戒线围起,上千名学生站在警戒线外。个别男生上衣都来不及穿,还裸露着上身。4辆消防车停在楼外,消防员正在收拾消防水带。

“当时我正睡觉,楼长推门而入,要求我们立刻下楼。”数学系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楼内上千名学生通过多个楼门紧急撤离。众多学生说,两星期前,宿舍楼顶开始做楼顶防水,昨天完工。中午曾闻到过很浓重的油味。下楼后,看到浓烟从楼顶冒出,三层和四层的一些宿舍里也有烟雾冒出,但没有看到明火。

学生处一位姓吕的老师说,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排除学生点蜡烛、烧水等原因。另一位学生处的老师称,是防水出了问题,但拒绝透露更多的原因。

晚上6时半,灭完火的双榆树消防中队和西直门消防支队开始撤离。四层靠近着火水房受灾较重的学生被优先允许进入现场取走物品,其他学生在数名保安和老师的安排下分专业有序进入。四层仍然被封锁,三层的楼道里都是水。

学生处一位老师说,为了安全,暂时不让学生进入宿舍。晚上学校会安排好受灾学生的住宿。至于受损的物品,学校会给一个处理办法。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着火地点是四层一间水房,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晚10时,西西楼四层20多间宿舍的160多名学生已被转移到西区学生公寓暂住。

 

上一条:学校防火知识

下一条:妈妈,校车太挤!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