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秋季防火小贴士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

秋季虽然气温低,但是天气干燥,学校依然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

1、学校教职员工、学生 和进入教学区、生活区的人员应自觉遵守防火安全管理规定。

2、不在教学和生活区随意焚烧树叶、垃圾等可燃易燃物品。

3、教师和学生要严格按照规定使用、管理、销毁易燃易爆的实验用化学危险品。

4、因工作需要用火时,须遵守用火审批、管理制度不得随意动火,并要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

5、在宿舍生活区内,不得乱拉临时线,不得乱设临时插座,不得使用电炉、电热水器等电热器具,不得卧床吸烟,不在熄灯后使用蜡烛、打火机照明,宿舍内不得存放、使用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得在疏散通道内堆放物品,自觉维护走道内的消防设施。

6、加大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安全防火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师生们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教职员工和学生应学习掌握基本的火场逃生知识和技能,学会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学会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正确报知火警情况及地点。

7、遇到火险如何逃生

(1) 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不要披塑料雨衣。

(2)火灾时不能钻到阁楼、床底、大橱柜内;

(3)不要留恋财物,要尽快逃出现场,已成功逃出切不可再跑回去取物找人;

(4)若身上已着火不可乱跑,要就地打滚使火熄灭;

(5)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

(6)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框和重物上,顺势滑下。

(7)当被大火围困又没有其他办法可自救时,可用手电筒、醒目物品不停地发出呼救信号,以便消防队及时发现,组织营救。

 

上一条:缺乏经验是大学生打工被骗的关键因素

下一条:消防安全能力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