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

各位同学:

进入春季以来,济南地区天干物燥,火灾频发。为保证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公安处联合各学院(部、所)于近期对学生公寓展开安全隐患大检查。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遵守《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研究生还要严格履行《山东大学研究生公寓住宿承诺书》之承诺。

2.请同学们保持宿舍干净整齐,在宿舍内不要乱拉电线、网线,物品摆放有序,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阳台上不得堆放废纸、酒瓶、塑料水瓶等杂物。

3.请同学们不要将个人物品堆放在公共场所,如走廊、洗漱间等,不遮挡消防栓或灭火器,不要在消防通道放置自行车、电动车等个人物品,严禁影响消防通道畅通。

4.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内用电安全管理规定,安全、合理、节约用电;离开房间时拔下电源插头、切断电源,关闭房间电灯;严禁使用或存有破坏学生公寓智能控电设备的插座、热得快、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公寓内为电动车等大容量电池充电。

5.宿舍内严禁使用或存放酒精炉、酒精、卡式炉、蜡烛等能产生明火的物品,严禁在公寓内自炊、吸烟、燃烧纸张杂物。

请同学们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并给与积极配合。如发现违规情况将通报所在学院(部、所),并根据《山东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17年4月12日

下一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