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最想做的事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

前言:时间匆匆而逝,转眼间又到了毕业的时候。尝试过不同的社团,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学习,邂逅一段美好的爱情……每个人的学生时代有相似之处,但也千差万别。在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刻,回顾自己的青春岁月,总会发现一些遗憾。许多人就在最后的一个月,开始了自己新的冒险。

每年的毕业季学校总是笼罩着淡淡的忧伤,每次看着学长学姐们穿着学士服在校园四处游荡,用相机留存下大学四年的青春记忆总是好生羡慕,这一次,终于轮到了自己。然而,羡慕之情已不再,只剩怅然若失之感。

结束了论文答辩的工作,距离正式毕业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最想做的莫过于与三五好友相伴共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月底我将与舍友相伴,共赴四川体验川藏地区的辽阔风光,欣赏可爱的大熊猫,品味四川各类美食。在旅行中体验当地的文化,丰富个人的阅历。

即将离开生活了四年的母校,在最后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想要泡在图书馆里,翻阅自己想看却没有时间看的书,最后享受学校提供的资源服务。还要去修炼自己,掌握各种技能,期待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13级管理学院本科生 高文璇

毕业之前的一个月有很多事是想去做的,主要是在回忆大学度过的时光,感谢那些曾经在生命中出现的朋友以及老师,希望每个同学都有个好的前程,老师们都能够做到教书育人,出淤泥而不染,在学术领域做出大的贡献。跟每个同学和老师以及朋友去道别,拍照合影留念,追寻新的生命姿态。

不过最重要的莫过于要走向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生的新的局面也在脱离开校园之后得到新的开展,很想去寻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或者说能够值得去做的工作。即使在毕业前一个月还是没有找到,那就先做着不那么心仪的工作,然后缓冲着自己去找到它。值得去做的工作应该是自己所喜欢和认可的,然后自己能感到在这个领域内能够做出一番名堂。

我想,毕业并不是什么伤感的事情,是人生长大的一个阶段,是大学生涯的结束,也是美好新生活的开始。

——2014级哲学专业硕士 林泽

1.多上几次自习看看书做做事,享受一下山大的学习氛围。

2.把济南的各个校区认真地逛一遍,尤其是兴隆山。

3.多拍一下学校的照片。

4.和还在学校的四年里认识的伙伴认真地道别。

5.蒲公英2017毕业聚餐这个一定要有。

6.拍一些毕业照?这个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伙伴帮忙拍吧。

7.北门夜市恐怕是没机会吃了,想办法找一找他们被赶到哪里去了吧。

8.有时间把济南周边的景点都转一圈。

9.和女票享受二人世界。

——2013级尼山学堂 王尼玛

想表白。

朋友曾经邀请我回答一个知乎问题:大学四年都单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我说我努力一下,争取丧失答题资格。

现在,我只剩下一个月了。

在可预见的这一个月里,我会拍毕业照,会吃散伙饭,会写矫情的回忆,会去毕业旅行,会一项项完成一个大学毕业生被认为该完成的事情。

可唯独我想做的这一件事,我无从下手。

各种由毕业带来的疯狂的勇气在这里都是失效的,害怕一不小心,还没有开始的期盼就和毕业季一起结束。真是怂透了,可是我不敢鼓励自己。

毕竟,我连要表白的那个他都还不认识。

——2013级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 大张伟的绿毛葱

都说本科的最后一个月,是用来告别的时间。

答辩结束后的毕业生,陆续进入了放飞自我的状态,具体表现为约饭,约拍,约旅行……即使是我这个大学懒了四年的技术宅,都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身心,起身与舍友踏上了旅途。

然而旅途很快就会结束,我也将返回这个校园。因为研究生还要继续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三年,所以离别的意味倒是没那么浓厚,比起阵阵煽情的离别,我更愿意在放飞自我中淡忘离别的伤感。

有人约健身约跑步约羽毛球吗?你来,我奉陪;有人想学修图学调音学做视频吗?你想,我教;有人需要清灰加内存装系统吗?欢迎随时带着电脑找我。我能帮到的一切,有人需要的话尽管来找我,毕竟,这一次真的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2013级中文系本科生 凡·羽

上一条:当北门没有夜市

下一条:毕业生的声音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