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公寓安全卫生集中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检查的通知》精神(以下简称《集中检查的通知》),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5月2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及各有关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进行了集中检查。

学校对本次集中检查工作极为重视,结合《集中检查的通知》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要领导在检查前都分别指出指出,学生公寓安全、卫生与否与学生管理工作息息相关,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应经常走进学生公寓,充分了解学生在公寓内生活、学习情况,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环境卫生意识、团结协作意识,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清洁、和谐稳定。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集中检查的通知》要求,在大检查前也组织了自查,督促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并要求同学们对房间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大检查中,各检查小组通过进入各校区学生公寓,仔细察看学生寝室安全用电及卫生状况,并对不合格宿舍进行了记录。通过检查,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整体上得到很大改观,绝大部分学生房间安全秩序良好,干净、整洁、无异味;但仍然有少部分学生房间存在卫生脏、乱、差等现象,少数学生安全意识依旧薄弱,还存在人走不断电等现象。不合格宿舍的检查结果在进行整理、汇总后,将于一周内通报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学校通过检查,将会督促各教学单位对学生公寓卫生及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文明公寓”的创建工作,将卫生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上一条:毕业答辩那些事儿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