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

为构建平安和谐公寓,进一步提升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安全自我防范意识,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防火灭火工作。在11.9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联合公安处对办公室人员、值班员、保洁员等工作人员及社管会学生共计60余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两个方面:首先,公安处王科长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讲解了学生公寓易发火灾常见因素、火灾预防常识及火灾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消防知识。同时,详细介绍了常见灭火器材的识别、使用方法及动作要领,直观地讲解、示范在使用灭火器过程中的各种错误操作,以及误操作带来的后果。其次,在培训现场模拟起火,所有参训人员每六人一组有序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公安处工作人员对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细节”错误进行一一指正,尤其提醒大家一定要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灭火,以达到有效快速扑灭火源的效果。

通过培训与演练,学生公寓管理部工作人员以及社管会学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大家精准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有效地降低了火灾造成的损失。


下一条:社管会(中心校区)全员见面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