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寓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

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树立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发扬同学们的劳动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结合公寓安全月活动的开展,经研究,决定于1116日下午,对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进行集中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集中检查的重点是消防安全隐患及传染病隐患:学生公寓内使用明火,自炊、抽烟等;存有或使用违章电器及破坏智能限电系统的转化插座;乱拉乱接电线、私改拆移和改装供电线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品;宿舍内物品零乱、乱堆杂物废弃物;床铺不整;宿舍空气不流通;饲养有传播疾病可能的宠物等。(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安全检查表见附件)

二、方法步骤

1.集中检查

1116日下午200,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等联合开展检查。(人员分组及集合地点见附件)

2.结果反馈

检查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等级。各检查组根据检查内容对各宿舍作出评价,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做好检查结果的统计汇总工作。学校将对检查不合格的宿舍进行通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作出严肃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基本场所,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积极落实各项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

2.各单位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梳理和检验前期工作成果,做好检查结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师生认识水平,推动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及安全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1112

 

上一条:关于做好元旦放假期间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18年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关闭

网站管理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网站招聘

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